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書籍推薦-寫,就對了!找回自由書寫的力量,為寫而寫的喜悅

寫,就對了!找回自由書寫的力量,為寫而寫的喜悅
譯後記
一寫,就渾然忘我
  曾經,寫作是我的核心,當作家是我的夢想。這世上如有一件能讓我廢寢忘食之事,那便是寫作。然而,我卻走上了一段一直與文字有關卻又離文字越來越遠的路途──學生時期得文學獎、零星作品刊在報紙副刊、拿了個創意寫作的學位、進入出版業當編輯,也翻譯了一些書籍,但始終沒有成為作家,對文字工作的怨念還越來越深。

  還記得,得文學獎時,一位學弟看到消息,對我說:「妳那麼無聊喔?」那是熱愛文字的我第一次意識到,在旁人眼裡,寫作是無聊的事,寫作的人是無聊的人;寫作還寫到得獎,那真是無聊界的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