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調香-學員學習心得分享



記得大學時,每到某個時節,在步出系館、走下階梯之際,會有一股清新略帶嗆鼻的氣味迎面而來,心裡暗自定義為這是「臺南的味道」。


畢業後,每當走在臺北街頭,冷不防地被這股味道偷襲時,總會停下來多吸幾口氣,彷彿這樣就可以喚來臺南的風和日麗。

當時養著的兔子,總愛在新鮮牧草裡滾著吃著滿頭滿身草屑,把臉埋在他的身體裡,感受到的是溫暖的草香,以至於現在只要走在剛割過的青草地,總會勾起毛茸茸的回憶。

學了調香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初謎樣「臺南的味道」,是白千層樹開花的氣味;原來最愛的岩蘭草味,跟牧草一樣同屬禾本科,都是屬於大地的味道。

在我心中,關於調香這回事,在於如何將記憶的追尋、乃至於情感的連結,濃縮成為心中無比複雜,卻又可以帶給人安心、幸福、雀躍的芳香。如果能將過往單純的幸福感隨身攜帶,那麼快樂是可以隨時噴灑而出的,而任何人生中的困苦頓挫,似乎都會藉著下一口的深吸氣被安撫甚至化解了。
所謂的調香,其實也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吧~

學員: 王怡方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