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薰香,氣味和味道可以有治癒的效果?


謝謝自然黃的分享,讓更多朋友了解香氣的美好~

薰香,氣味和味道可以有治癒的效果?
來源: Florian Heinhold

氣味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比我們意識到的更大作用。在我們的長期記憶中,他們都深深存儲與童年有關的記憶之中。但他們也可以是健康的?許多患者發誓所謂的芳香療法是有效的。 “健康”!這份調查主要觀察氣味是否真的有癒合能力。

Bernhard Viehbacher 是患了肺癌,而且必須接受化療。就如同許多癌症病人一樣,他不僅承受疾病本身的痛處,也同時忍受上述治療的一切後果。

“從萎靡症開始,我覺得菜的口味不那麼正確的。即使你在晚上睡得很好,你醒了,那個感覺就像重擊。” Bernhard Viehbacher 表示。他開始接觸一些自然療法。

香味對抑鬱和壓力有效嗎?
芳香療法 - 他們可以有幫助嗎?

Bernhard Viehbacher 證實了芳味是有益的。當他第一次聽到芳香療法,他馬上感興趣:據說氣味對抑鬱、壓力和精神壓力等有所幫助。在慕尼黑薩爾河畔補充醫學和自然療法中心,他遇到了很多難兄難弟,像他一樣每天掙扎著,對抗某一種嚴重的疾病。

在該中心,Dieter Melchart 博士教授引導他們朝向使用芳香療法來療癒。他表示,“不能說,你可以使用芳香療法來治療癌症,但是可以舒緩副作用對你的影響,症狀才能忍受下來。尤其是當它涉及到改善睡眠、減少擔憂方面,芳香療法更有顯著作用。”

可能的過敏事先測試

Dieter Melchart 博士不可諱言,“精油也有副作用,當這樣的治療對某些人會可能發生局部皮膚刺激現象,它可以觸發人們已經遺忘的過敏”。建議使用前先做一些過敏測試,以免產生副面影響

海鹽調味
Melchart 首先利用海鹽灑芳香油來進行療癒,使用薰衣草精油進行抗焦慮,舒緩因病症導致的情緒問題。

透過溫水將精油的氣味蔓延到整個房間。先放入該含有香味的鹽,然後注入溫水,大約每100毫升滴入一滴精油。讓患者頸部向下整個埋到薰衣草熱水中,使得到芬芳的薰衣草直接進入肺部,整個房間也香氣蔓延。然後,可以安靜打坐冥想。

芳香分子透過嗅覺的效果

當我們嗅聞時,在大腦中發生複雜的過程。雖然房間很安靜,病人的氣味全速在空間中運作。鼻腔上方坐擁千萬嗅覺細胞,細微感覺從突出的觸毛中接收。這些是專門從事辨別不同的口味的感官,他們都是最好的手門員。在這裡停靠嗅味分子,並由此激發感覺細胞。

郵件信息傳遞給大腦

從鼻腔絨毛那裡,香氣消息被中繼傳送到大腦。嗅覺特別緊密相連的邊緣系統最是重要,其中例如,控制情緒的能力。而Bernhard 醫生的患者芳香療法實驗組確認這個效果:該療法可以幫助他們放鬆,並且鑑別疾病的情緒作用,當下回情緒再度發生時,察覺所有的心理後果。

氣味和味道能否更具療效?

有很多味道被實驗 - 他們的影響力越來越多在主流醫學成為焦點。此刻,芳香療法主要用於情緒改善和作為輔助治療之用。但是在未來,氣味可能會在傳統醫藥發揮更大的作用。在魯爾大學研究人員多年來探索香味的治療潛力。

Hanns Hatt 教授是歐洲對香味醫療效果的領先研究人員之一。它開始於一個重要的發現。

嗅覺細胞不僅只存在鼻子!

魯爾大學細胞生理學家 Hanns Hatt 教授表示, “這是一個聳人聽聞的發現:我們已經正式表明,第一次我們會在鼻子的嗅覺受體分析飄香世界,在各種各樣的身體部位香氣中真正發揮作用,我們作為第一個分析香氣在身體其他部位的作用。發現人類精子是透過香味和氣味受體來快速找到自己的方式,朝向卵子前進。“

香味吸引不同的身體部位

在腸道中尋找到百里香的氣味。在以往新體細胞,研究人員發現嗅覺受體。在百里香的百里酚香氣就是其一,運用氣味達到療效,例如,刺激腸運動。

人的皮膚細胞對合成檀香的香氣有所反應。檀香已被使用在傷口癒合方面使用,因為它刺激皮膚細胞分裂變得更為迅速

對抗癌症的潛力?

研究性氣味學習是否能對腫瘤生長發生作用。同時也可對抗癌症的氣味可能是很重要的。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嗅覺受體對幾種類型腫瘤有益處。目前這項研究仍處於起步階段。但初期的結果發現有微妙的效果,例如,在前列腺癌方面,芳香療法是令人鼓舞的。

香氣讓腫瘤生長較緩慢

在培養皿中,腫瘤細胞的生長在某些氣味影響刺激下減慢。但是Hanns Hatt 教授也警告說,不要對這樣的結果期望過高。癌症實驗仍處於基礎研究階段。是否這樣的化驗成果可以轉移到人類身上,是完全不清楚。因此,使用精油進行癌症治療目前還在未來發展中。

香味和氣味 - 一個研究領域大有可為

然而在藥物的其他領域,芳香療法在調味劑的效果將被急切地研究。如果研究有所進展,香水可能是在未來藥品中有更重要的地位。

原文出處:
http://www.br.de/fernsehen/bayerisches-fernsehen/sendungen/gesundheit/themenuebersicht/alternative-medizin/geruch-duft-aroma-therapie-1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