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調香大師Olivier Polge

調香大師Olivier Polge

香奈兒Chanel第一代鼻子恩尼斯鮑Ernest Beaux在1920年受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oco Chanel所託創造No. 5,第二代鼻子亨利羅伯特Henry Robert在1970年創造由香奈兒女士生日命名的No. 19;第三代鼻子,現任首席調香師賈克波巨Jacques Polge自1978年進入香奈兒Chanel至今,Coco、Allure、Chance到2012年話題性十足的Coco Noir(黑色Coco)...,每款精心調配的香水都是一個充滿詩意的故事,不需要言語也不用影像,就能表達出自我。

隨著賈克波巨Jacques Polge屆滿60歲即將退休,2013年香奈兒Chanel跟著進入新的香水新紀元,第四代鼻子人選誕生,由賈克波巨Jacques Polge的兒子,現年38歲的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接手傳承。

並非空降部隊,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的實力外界早有目共睹,1998年就在IFF公司(International Flavors and Fragrances Inc.)擔任調香師,為精品香氛調配的香水數量不亞於父親,例如:Dior Homme男性香氛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代言的Balenciaga實驗玫瑰淡香精Florabotanica、Viktor&Rolf玫瑰炸彈女性淡香精Flowerbomb…,近期最受矚目、也是他”在外界”的最後一個代表作就屬甫上市的Repetto香榭芭蕾淡香水了。

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帶著豐富的基礎進入香奈兒Chanel,但在成為真正的第四代鼻子之前,還有無數關卡等著試煉。父親賈克波巨Jacques Polge與香奈兒Chanel香水實驗室擔任研發部門總監-克里斯多夫歇爾瑞克Christopher Sheldrake將帶領著他一一了解屬於香奈兒Chanel的歷史精神。當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一身武功融入香奈兒Chanel優雅質感,打通任督二脈而生的第一瓶香奈兒Chanel新時代香水作品靈感,會是傳承還是創新,是女香或是男香,甚至影響到代言人的挑選,牽一髮動全身的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身負重任也備受期待。


資料來源: V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