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Sa老師的精油香水配方 (10)


肉桂精油在調香課中多數同學不愛它, 但它卻是很多甜點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如你手邊有精油, 跟著莎老師一起來做個簡單”肉桂風蜂蜜味”的古龍水: 

鷹爪豆(Broom)+肉桂皮(Cinnamon)+乳香(Frankincese), 比例2:1:1, 
加入5ml酒精中! (總滴數4滴, 照比例分配, 如在10ml中就是2倍, 總滴數為8滴)

在這組合中鷹爪豆有著柔美的蜂蜜味, 這甜甜的蜜香與乳香微柑橘的氣味結合, 淋在肉桂中, 使那強烈的辛香料味似乎被融化了一些, 滿足了整個香水需要的少許甜味, 肉桂的氣味是以柔和的木香, 樹皮香, 做完美的Ending!大家來試試!

「* 必須如此, 你們就當這樣行: 可以將這地土產中最好的乳香.蜂蜜.香料.沒藥.榧子.杏仁都取一點, 收在器具裏, 帶下去送給那人作禮物(創世記‬ ‭4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