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Sa老師的精油香水配方 (13)


在精油調香進階課程中我們會練習到香水中的柑苔調(Chypre)&花香調(Floral), 在這兩國香調中佛手柑和玫瑰是最常被選到的原料, 而橡苔是柑苔調中必備的。

這次我們挑戰兩種香調一起存在, 如你手邊有精油, 跟著莎老師一起來做個「經典中的愛❤️」古龍水:

佛手柑(Bergamot)+大馬玫瑰(Rose Damasc)+橡苔(Oakmoss), 比例1:4:1, 
加入5ml酒精中! (橡苔請先稀釋為10%使用)

在這組合中玫瑰為主角, 玫瑰香氣的呈現不同於以往, 美光燈不再是照著她轉, 她願意給佛手柑香氣發揮的空間, 相同的玫瑰也需要來至佛手柑那明亮且帶有一點果皮清澀味。橡苔濃厚且鹹鹹的味在玫瑰粉紅泡泡中變淡, 在佛手柑果香中變輕。這玫瑰🌹愛的力量真強大。

「*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 並天使的話語, 卻沒有愛, 我就成了鳴的鑼, 響的鈸一般」

「*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 ‭13:1&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