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天然香水~~如何辨識天然香水

真材實料:天然香水~~如何辨識天然香水
原文:naturalbeauty.de
翻譯:自然黃



原裝正品無法複製。儘管如此,市場上還是充斥著自己號稱是天然香水的產品,但是並非所有花草樹林都擁有如此誘人的氣味,事實上這些香水很少是天然的。平均每瓶香水的內容有85%的氣味是從實驗室調配出來的。我們發掘到一個事實 - 一旦在顯微鏡下就可以揭開香水世界的謊言。

如橙汁汽水般的柑橘香氣、柔和玫瑰的豔麗香味、松針的木質新鮮味道:那些聞起來像似天然的香水,讓你的靈魂感到美好。但是像精油的天然香氣很少在一般香水中享受到這種氣味的經驗。大多數的香水是由許多混合物組成的,其中合成的比例明顯相當大。潛在風險 - 因為有些由此合成物調製的香水是有爭議的,因為它們可能會導致健康問題。但為什麼他們還是充斥於市場中?天然香水和傳統香水之間的主要區別為何?
有爭議的問題1:耐久性
深入察覺後我們發現,“一般”的香水比天然香水保持更長的時間。儘管為了達到此目的,合成的成分本分就是有問題的。所以天然化妝品製造商Farfalla公司芳香專家Jean-Claude Richard表示:『非天然的合成香水可以被儲存在人體皮下脂肪組織並且積累,因此我們每一天接觸到這些許多非天然物質,顯著地開始影響日益嚴重的過敏問題。』這樣的化合物質成為重要的香水成分時,其中含有特殊的麝香或鄰苯二甲酸鹽,皮膚甚至是可以積累成母乳狀,或者被懷疑產生激素效應。這也難怪,從 Öko-Test 天然香精測試那些世界著名的經典傳統香水的排名都很後面,成績很差。

我們的鼻子在天然香氣方面通常是最喜歡精油。理想情況下,這些天然香精從動力有機農業所收集芬芳純露和有機醇為基礎,但不能保留很久(很少超過4小時)。相反地,非自然的合成水就可以保存很久,這是天然香水一個不利的問題。然而,我們的鼻子在一般芳香劑的薰陶之下,已超過了日常生活反复應用刺激的可容忍度,它也可以是一個優點。此外,它可能也如同自然的香料一樣配置。
就像過敏性存在於精油之中,天然香水也有這樣問題,Jean-Claude Richard指出:『就像是天然香水一樣,人造香水也是可能產生過敏性,天然精油被人體視為一個較自然且相對快速地排出體外的物質,它都會觸發過敏。”因此,我們必須對敏感反應單獨付費和避免“致敏”成分在化妝品和食品之中。
有爭議的問題2:豪華的因素
天然香水在各方面都較一般香水更努力和審慎。與此相反的,在傳統的香水通常是著重在市場營銷、廣告和試用的投資多過於成分。因為最好的精油可以很容易地就要花費數千歐元。由於本領域有共同的基礎和中間過度成分(很感性)和極不穩定的最高味香精與天然化妝品時應注意的成分,即使是天然香料也需要這一點。提供一個辨識方向就是已知的認證(BDIH, NaTrue, Ecocert)。畢竟,我們希望不僅是高級香水,也希望又是可持續的、動物友好與絕對天然產品。
有爭議的問題3:化學的無限可能性
今天現代人比以前大量採用了多種香精,所以大量需要某些成分,如佛手柑、薰衣草或肉桂等自然產生的成分。另外,精油透過蒸汽蒸餾或壓榨需要時間和努力來獲得。此外,這並不在一些植物身上。無論申請哪一種方法:例如紫丁香、蘋果和鈴蘭,不能是它的香味在精油的形式引出來。此外,實驗室自製的香水往往比其自然變異相當便宜。
人工香蘭素成本一公斤只有10歐元,另一方面相同重量的真實香草精油很容易就要1200歐元。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調香師搞化學的技巧,並建立昂貴的香水,當然替代品是可行的,像創造出蘋果的味道,甚至創造全新的,如醛類、ZB。香奈兒5號香水出現,對於香水設計師而言是一個夢想 - 但不幸的也是一個使用毒的副作用。
假設人為香味為前題,這裡有一個問題:大多數真正模仿即使只有氣味。其中,雖然具有對身體和精神有積極的影響,但精油不影響氣味其它成分將不予考慮。

這是由於其獨特的財富。真正的玫瑰精油,例如由大約400種個別物質所組成,但還沒有全部被探索出來。重建整個精油光譜將是一個巨大的努力工作。
然而,一些人工香料組分的簡化結構可能導致它被儲存在體內和造成肝臟脂肪組織的負擔。如果太頻繁使用這些人工合成物質,並噴霧時合成麝香過於激烈。但在其他方面有些傳統的香水仍然相當數量的成分是不是安全,例如,合成色素和防腐劑、酒精等有害變性劑,如鄰苯二甲酸鹽或激素效應紫外線過濾器。並且即使當氣味是天然的,它們有時與化學學費得到,作為溶劑的己烷。
原料:天然香料
天然化妝品香水主要包括精油,其溶解在未處理生物醇的鹼。在它們展開的植物整個靈魂使得這些香料是非常特殊的。 “他們有這個東西一定的生活的神奇獨特,在合成香料絕不能有”,法國調香師讓 - 保羅·嬌蘭一旦獲得。最重要的是透過我們淌下嗅天然香精,幸福的美妙感。這是因為,約1000萬嗅細胞在我們的鼻刺激與有神經,激素和腦的免疫系統的直接連接每一次呼吸。

這甚至可以證明科學地:柑橘香味能抑制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形成,茉莉產生同樣興奮的腦電波圖案就像喝了一杯咖啡,肉桂同樣效果。與合成香料,甚至可以達到一個芳香療法的效果,但有顯著弱。研究由波鴻大學表明,天然紅橙油加深睡眠,確保愉快的夢。人造紅橙香料有不幾乎相同的效果。誰也有山寨版?

原文出處:http://naturalbeauty.de/magazin/magazinarchiv/das-einzig-wahre-naturparf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