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Sa老師的精油香水配方 (5)



全台餐廳陸續開放內用, 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如你手邊有精油, 跟著莎老師一起來做個簡單"美味佳餚"的香水, 來向餐飲業者致敬,:

蒔蘿Dill(前菜🥗) + 芫荽籽Coriander (主菜🫓)+香草Vanilla(甜點🍰),
比例1:5:4 加入5ml酒精中! (總滴數10滴, 照比例分配, 如在10ml中就是2倍, 總滴數為20滴)

在這組合中帶有一點魚腥味的蒔蘿, 一滴就夠, 芫荽籽獨特香料, 草味的香氣這次要在香水中大顯身手(明顯呈現出來), 透過甜點中常使用的香草莢來幫助芫荽籽的甜味更多彰顯, 她與芫荽籽的完美結合, 讓香氣的收尾是討人喜悅的。

整體也有一些青草藥草🍃走向, 這是一款有挑戰的氣味, 大家來試試喔!

「* 這食物叫嗎哪; 樣子像芫荽子, 顏色是白的, 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出埃及記‬ ‭16:31‬)」「* 這嗎哪彷彿芫荽子, 又好像珍珠。(民數記‬ ‭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