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Sa老師的精油香水配方 (8)

暑假快結束了, 疫情也稍微降溫, 學生們即將要回到學校開始新的學期, 這讓莎老師想起了一隻精油: 維吉尼亞雪松, 他有一股獨特的味道, 有人叫他「鉛筆雪松✏️」,有些像小時候使用的鉛筆味, 如你手邊有精油, 跟著莎老師一起來做個簡單"Back to School-開學嘍"的古龍水, 來向辛苦教育界老師們致敬: 

綠苦橙(Bitter Orange)+杜松漿果(Juniper berry)+維吉尼亞雪松(Virginia céder Wood ), 
比例1:2:3加入5ml酒精中! (總滴數6滴, 照比例分配, 如在10ml中就是2倍總滴數為12滴)

在這組合中將以木質調鉛筆雪松為主香調, 像是學生回學校上課, 重新拿起鉛筆寫作業的感受。

綠苦橙的青澀和它柑橘類多汁的特色與杜松漿果🫐巧妙的結合, 讓漿果氣味優雅的呈現, 與杜松果同是柏科植物的維吉尼亞雪松, 是這香氣的領袖, 帶著整體香氣無限延伸, 有著杜松果的陪伴, 讓整支香氣不會太沉重, 有著綠苦橙的點綴讓香氣仍保有些許活潑的氣習, 大家來試試!

「*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 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詩篇‬ ‭92:12‬ )」

「* 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 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何西阿書‬ ‭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